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情書


首演:2005新點子劇展
地點: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
總長:90分鐘

改編自明末作家袁于令《西樓記》之〈樓會〉、〈拆書〉、〈空泊〉、〈錯夢〉四折,描寫男女主角一段匆匆交會的戀情,如流星般劃過的光芒,卻在心底留下巨大的衝擊!施工忠昊以卡車以及蒙古包造型為靈感,為本劇設計了一部「愛情載卡多」,轉換樓閣/書齋/船艙等場景空間;而一場人與戲偶同台對戲的荒誕夢境,詮釋主角對愛情的焦慮無力,既逗趣又令人感慨。

主演:陳美蘭(穆素徽)、楊汗如(于叔夜)、李易修(鴇母、趙伯將)、馬照琪(書僮文豹、船夫)/演出協力:阮文萍、張傑淳、姜幸君

導演:戴君芳/劇本整編:戴君芳、楊汗如、楊杏枝/定譜:楊汗如/製作人:貢幼穎、傅裕惠/舞台監督:魏芳韻/裝置藝術:施工忠昊/服裝設計:徐秋宜、王仁傑/音樂設計:陳建騏/燈光設計:劉柏欣/影像設計:郭洪鈞/助理導演:劉麗婷/排練助理:毛雅芬/化妝造型:張美芳/舞台統籌:謝小寶/容妝助理:林桂芬/字幕執行:林穎/行政支援:楊杏枝/偶戲演師:黃明隆/幕後配唱:陳美蘭(丫環)、李易修(鴇母)、傅裕惠(嫖客)/文武場:梁珪華(司 鼓)、蕭本耀(司 笛)、茅惠菁(小鑼)、呂明峰(二胡)、王寶康(笙)、張嫚恩(琵琶)、吳正德、陳慧玲(大鑼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終於找到你們啦~我真的超喜歡"情書",幾年前一看就一直無法忘懷!!可不可以重演呢?才可以帶大家一起去看!

1/2Q劇場 提到...

謝謝你!我們會想辦法重演的^^!我也很懷念情書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