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

半世英雄.李陵


1/2Q的新製作,將從《牧羊記》來詮釋半世英雄李陵的泣血故事,在《牧羊記》裏,李陵不是主角,不過1/2Q會把他演成主角,而且也收到很多人表示,對於演出各具特色的「羊」有高度興趣,不管是Sleepy sheep愛睏羊,欠打的機車羊,或是操蘇州話的小丑羊…但恐有抄襲「貓劇」的嫌疑啦!

回來說說李陵,他是飛將軍李廣的孫子,很厲害喔這個人,他率領五千步兵,縱橫大漠三千里,對抗匈奴十一萬人,耗了十多天卻無人救援,最後彈盡糧絕,只好投降匈奴,不過司馬遷覺得李陵不是真降,是要找機會報效朝廷,漢帝聽不進去,就遷怒司馬遷,給他處了宮刑,後來也殺了李陵全家。其它的大家上Goggle查一下就會有很多資料了。我們下回再聊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想演羊:p
不過還沒想到要演什麼羊拉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要演....猛羊

匿名 提到...

"其它的大家上Goggle查一下就會有很多資料了"

可是我上 "Goggle" 都沒查到東東耶 (光速逃 ~ )

1/2Q劇場 提到...

呵呵 那就密切注意本版最新報導囉^^

匿名 提到...

那....
我是苦力羊嗎?..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好耶~~苦力羊!好久不見啦^^

匿名 提到...

「歸鄉」非常感人!
我喜歡李陵在這一段的表演,也喜歡導演作時空交錯的安排。當李陵與蘇武正在辭別時,李陵隨著舞台轉了一圈或兩圈,然後背對觀眾,燈光暗了下來,蘇武突然回到此劇一開始的時空,感嘆接到老友在大漠病逝的消息,流露出濃濃的哀傷氣氛...
聽說最後一場的李陵還掉淚了,我只看到眼中有淚說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Wenling Meimei來看戲
很高興你會喜歡^^